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当不了影帝的大树






















我1.84米 ,这样的身高除了在打球的时候能讨点便宜外,
实际上并没能捞到什么特别的好处,有时反而会因此而
成为累赘。

记得有一次在儿童之家的 “儿童节舞台剧” 的角色分配中
就吃了大亏。虽然这出剧的主角们是那些小孩,但我们
这批大儿童也兴致勃勃的要插上一脚。

编剧的负责人就对我说 :你长的那么高大,能演的角色
就只剩下灯柱和大树。

我 :蛤?难道没有其他可以发挥的角色了吗?

负责人 : 来来来,私人益你的,就当那棵大树啦!戏份
不多,但有一段很吃重的内心戏噢,要不要 ?

我:树也有内心戏的咩 ?有没有耍我 ?

负责人 :当然有啦!最后一幕,那些小孩会用力尝试把
树推倒,那你就要诠释一种坚毅不拔的精神,经过痛苦
挣扎后才慢慢倒下。是不是很有的发挥 ?

这听起来还不错,其实心里暗自窃喜。一切就这样定下来
了。几次彩排后,一切倒也相安无事。

到了演出的时候,我这棵树可是无所事事的呆站半天,好
不容易到了我发光发亮的时候,那一群小鬼竟然演得忘我,
完全不跟着剧本跑,就一窝蜂的往我身上扑,我蕴酿很久
的内心戏还来不及面世就整棵树被连根拔起了。。。

不过这是为那些小家伙准备的节目,只要他们演得开心,
看的开心,这棵被减了戏份的大树跌个四脚朝天又何妨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