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印度洋上的Sri Lanka (Part 1) ~ 火车





















斯里兰卡在我旅游评估来说只值60分,在景点方面,它绝对有让人惊艳
之处。但在整个软硬体设施,国人对旅游业的参与度与心态都还不在提
升为国际旅游都市的正确轨道上。

上回去的寮国,我就打了个80分,虽然它比斯里兰卡落后和贫穷多了,
但它胜在全民以国家为傲,真心诚意的想让游客对寮国留下美好印象。

哈哈,感觉到自己像全职的旅游专栏作家了,越写越头头是道。的确,
这倒也是我的梦想职业之一,但到现在都还未遇上伯乐,所以目前还
是自费当个part timer 算了。

这是题外话,还是绕回来说说游记吧 !觉得写斯里兰卡就像推销轿车
一样,当整部车不是那么出色吸引人时,就只好拆开来强打各别的优
点,这是种行销策略。所以我不会整体介绍,而是强调各别亮点。

序幕第一篇当然是我的最爱 ~ 火车





















说起火车,老早就想好好比较欧洲和亚洲、东南亚火车的美。欧洲火车
很舒适,风景也很美。曾经在冬末的时候穿越瑞士白茫茫一片的树林,
窗外景色美得有点太童话了。

搭了斯里兰卡的火车后,觉得窗外景色也很美,但却更能亲身体验那种美,
窗户全能打开,你能伸头出窗外,甚至也能把整个身体悬挂在门外。





















我想较为贴切的比喻,欧洲火车就像是白雪公主的美,但却太梦幻了,
是种难以靠近的美。而斯里兰卡火车却像灰姑娘,美得真实和感动。
若你问我,我会爱 Cinderella 多一点。

首都Colombo的火车站,排队买票很乱,很多条队,各卖各的,而且人
龙很长,真要问清楚了才排队,别浪费时间。
















































进入高原地区Kandy的窗外景色。




















































值得一提的是,斯里兰卡火车票真的很便宜,城市之间的 2nd class
车票也不过USD2-3 块而已。

斯里兰卡整体只值60分,火车体验我慷慨给80分 (当然不包括舒适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