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菩提本无树






















在职场上,有时难免要对下属传达一些不好的消息。
该如何开口,见仁见智。但为了不影响他的士气,常用的方
法就是动之以情,说之以理。

昨晚我就见证了一个很另类的方法。我上司竟然用佛心佛理
来安抚我,这还真让我哭笑不得。

话说近期公司进行薪水调整,人人都拿到了信封,信里说明
加薪幅度。可是过了1个星期,就只有我还没收到。老板没表
示,我也不去问他。结果就一直到了昨天晚上,他打电话给
我,让我明早到他办公桌上拿我的信。

电话里,他就有点吞吞吐吐的对我说,由于我这级别的薪水
已经到顶限了,所以这轮没得加薪,只能拿一笔额外的花红
为奖励。

他怕这样会影响我的工作情绪,就开始对我说了很多佛理,
说一切都是注定的,强求也没用。佛祖说要知足,该有的
就自然会有。。。

最后他还叮咛我别为了这事而士气低落。我笑笑的叫他放心,
即然这是老天爷安排的,我是不会和佛祖过意不去的。呵呵。

今早我拿了信封,拆开一看,算了一算。哈哈 其实这花红数
目比我预计的好很多。虽没得加薪,但也还不算太坏。幸亏
昨晚我还沉得住气,没有乱发飙,不然就显得太小家子气了。

佛理我没特别研究,但却也喜欢很有意思的这几句。

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