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千年菩提














2500多年前, 佛祖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静坐了七天
七夜而得道。菩提在梵语里意思为"觉悟"。这里就
听我讲个关于菩提树的小故事吧!

公元前247年,印度阿育王排遣王子往斯里兰卡宣扬
佛教,并且得到了很好的回应。就连国王的其中一位
公主也打算出家为比丘尼。

阿育王知道后很高兴,并准备派大女儿去帮公主受戒。
当国王正烦恼着要送什么礼时, 女儿就提议说既然
佛祖是在菩提树下受教, 不如就送那棵菩提树的枝
叶,让它在斯里兰卡发芽长枝。

就这样,这棵目前是世界最老的菩提树从此就屹立在
斯里兰卡古城Polonnaruwa,至今已有2200多岁了,
反而那让佛祖成道的菩提树没得到照料而消失无踪了。

今天我就站在千年菩提树下,拾起两片菩提叶,心中
很开心, 我想,这应该就是我这趟旅行最好的记念品了。

两片小小菩提叶,代表了千年的生命力,坚持与毅力。
对我来说, 一片叫 "守候", 一片是 "承诺"。
"守候" 我就自己留下了。
"承诺" 就送给有心人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