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我的志愿















呵呵, 有没有被这标题给吓了一跳 ? 怎么酱老了还在
谈什么鬼志愿 ? 的确, 我也想不到经过那么多年的沉
沦后, 还有机会聊下我的梦想。。。

撇开那些来来去去的伟大志愿不说, 其实从小念念不
忘的愿望就只有3个 。。。

(1) 从事和戏院有关的工作 (因为可以免费看戏)。
没成事, 所以我还是要自己掏腰包买票看戏。。。

(2) 从事和旅游有关的工作 (因为可以免费环游世界)。
还是没成事, 我一样还得自己掏腰包买机票。。。

(3) 从事和爱心有关的工作。(找不到可以免费的东西,
可能当时就觉得很炫吧 !)。这没有免费东西的理想,我
反而倒沾上了一点边。

当然我不是全职的义工, 甚至连兼职也算不上。只不过
是在情况和时间允许下,偶尔客串一下。不过,说真的,
我倒是非常期望能当个心理辅导员。

前一阵子, 在机缘巧合下, 竟然有机会接触到辅导这
活动。至今我也已经上了有关的辅导课快3个月了,再
多2个月就算完成了, 也能开始进行辅导工作。




















其实辅导这工作一点都不简单。就算在面试时也蛮多
考量的, 比方说我们的动作,坐姿, 讲话音调和音色,
耐性和说话技巧等等。那负责人认为我适合做电话辅
导,因为我说话的速度和沉稳的音调有助于安抚求助者
的情绪。呵呵, 这时我才发现,厉害唱歌的人一定不
适合当辅导工作, 因为声调起伏太大, 很容易造成
他们的情绪跟着起伏不定, 这会造成不理想的沟通
环境。

还有,电话辅导要比面对面辅导来得困难多了。因为
你看不见对方, 很难估计他的心理状况, 而且随时
随地他们都会挂掉电话, 所以每个音调, 每句话都
要运用得当。。。

总之现在才发觉, 原来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希望自
能掌控的了。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冷静, 不
冲动, 这是我自己认为还极需补足的地方。

"我的志愿" 写完了。不过写的程度好像和小学时候
没什么差别。哈哈, 看来除了辅导课, 我还得重新
学习如何涂涂写写了。

p/s : 发现自己真的比较用心了, 至少没有了那些
草草了事, 敷敷衍衍的blog了,来点掌声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