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离开











一般上, 离开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实际身体的离开,
从一个地方迁移到另一个地方。另一种离开就比较抽
象,躯体还在, 离开的可以是心,信念,依赖或是思念。

这两种的离开原因可以说是南辕北辙的。第一种的离开
多数是愉快欢乐的,离开到国外留学,离开另谋份薪水更
高,前途更好的工作。第二种离开,就伤感的多了。往往
会离开,是逼于无奈,伤心欲绝之下的决定。

呵呵, 明天是佳节, 我们就不谈伤感的事,其实也不值得
一谈啦! 嗯。。就让我分享听过2个很有哲理和幽默的
离职理由吧 !

有位很有理想抱负的同事要离职了, 我问他原因,他告
诉我说, 他是一把机关枪, 可是公司却把他当手枪来用,
让他无从发挥。我听后,点点头,拍拍他肩膀, 衷心祝愿
他找到能认出他是机关枪的好枪手。

还有一位同事,才来了不到半年,就受不了压力而辞职了。
我又问了他原因, 他告诉我说, 他之前的公司是很轻松的,
整个公司都很relax的, 根本不懂压力为何物。但现在就
不一样了, 要求很高,还得常常挨骂。

他的比喻很有趣,他是这样说的 :
我以前是头羊, 每天轻轻松松的吃吃草就算过了一天,
现在要我当一头牛, 哪里做得来。羊就是羊,永远做不
了牛的工。

我听后, 不知要说什么, 只能还是点点头, 拍拍他的肩膀,
也衷心的祝福他找到能认出他是只羊的牧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