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万税, 万税, 万万税


我在新加坡工作, 当然得缴交新加坡的Income Tax。除了在
新加坡报税外, 其实我也得在马来西亚呈报所得税的。


















很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人都懒得去理这回事, 因为它确
实是很复杂, 很繁琐的一件事。最终你会被抽多少税收, 都取决
于你怎样报? 呈报多少? 如果是在马来西亚做工, 那就很直接,
但在外国做工的话, 就变得很抽像了, 因为税收局没资料可询,
所以我们要在合理的范围内呈报合理的资料, 那就搞定了。

本来我也懒得去理它, 但想想还是呈报的好, 谁知道哪天政府
找上门来就没完没了了。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是有签署 "Double
Taxation Agreement"的, 也就是说在新加坡所赚的钱只需要
缴交新加坡的税而已, 我在外国赚的钱是免税的, 但很多人不清
楚一点, 赚的钱是免税的, 但我从外国带会国的钱是要交税的。

后来2005年修改了法令, 在这之后连带回国的钱也是免税的
了, 既然如此, 我只要赶紧去把2005前的税务搞定, 那我就能
安枕无忧了。
















终于, 呈交上了那超难填的税务表格, 东算西算后, 就交上了个
皆大欢喜的数字。前些日子, 总算收到了税收局的来信, 呵呵,
我得缴交$100大元的所得税, 从此之后, 我能大声的说, 我也
有交税, 我也是个爱国的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