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原来你们从来不认识我"


台湾 "太阳花学运" , 大学生占领 "立法", "行政" 两院, 最终被暴
力清场。对于学生的行动和政府的反应, 理性上的对错, 各有各
说, 但一些知名人物的表态却引起争议。

















九把刀就对此感触良多, 前几天写了篇无奈, 感慨的短文, 他的结
论, 我觉得相当有意思。短文大意如下~

这些年来,
对不公义的事, 他用文字批判, 有人开始欣赏他。
对不公平的事, 他用呛声回敬, 有人开始尊敬他。
对不公正的事, 他用行动抗议, 有人开始认同他。

可是, 当这次学运的观点上和一些人的看法有些许的出入了, 有
人开始审批他, 还说 ~ "终於看清他的真面目"。

九把刀只能无奈的说 ~ "原来你们从来不认识我"。

我感同身受, "认识与不认识", 不是由岁月长短来决定, 而是用不
用心, 但太多时候, 我们都太自以为是了, 以为自己认识他人, 也
以为他人认识自己。所以~

当有人骂你 "终於看清楚你的真面目了", 别沮丧, 他不过是没那
么认识你而已。

当你想骂人 "终於看清楚你的真面目了", 别激动, 你不过是没那
么认识他而已。

你我他之间的缘起缘灭, 也是始于认识, 终于认识, 不是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