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12月。吉隆坡 ~ 当小红帽遇上大野狼

在KL的第二天一早,就到MIECC的英文书展。这是号称最大
的书展,有3million本书等着你来抢。有没有那么多书,我
不懂, 但价钱就真的超便宜的, 一般书价都在$8-13之间。

这书展的名字很有趣,叫做 "Big Bad Wolf"。我不懂名字的
由来, 我想可能是这书展的折扣价,便宜到爱书的小红帽都
会忘掉害怕, 而自愿送入这大野狼的口中吧!































这书展的确很大, 它和其他中文书展不一样的是它很乱,
不过这乱中有序的布局是对的, 反正它的主题就是标榜
着 "便宜! 便宜! 便宜!", 越乱就越能激发人们抢购的欲望。
呵呵, 人性有时候就是那么奇怪的。。。




















我发觉KL人好像很爱书酱,大部分人手中都是捧着一个箱子,
里头都是满满各式各样的书籍。我想, 他们都是碰上大野狼
的小红帽, 心慌意乱之下, 身边有什么就抓什么了。。。

















而我呢就比较含蓄, 只买了一本厚厚的 "甘地传", 才$8
而已。你说便宜吗 ?

















逛完这书展后, 有几样有关书的事需要总结一下 。。。

(1) 这书展虽然大, 但却也不是什么书都有的。最近我
有些兴趣学做糕饼, 可是我家没有烤箱, 于是我就看看
有没有类似 "How to be a good baker without an
oven"之类的书, 但这里就没有。。。

(2) 近年来看书的速度由羚羊变成乌龟了, 一本书可以花很
长的时间才读完。所以这本厚厚的甘地传可能够我啃一整年了。

(3) 一向来都习惯在包包里放本书, 以便能随时随地的阅读。
但今年来, 这书除了增加包包的重量外, 好像忘了它的实在
功用了。所以在新的一年里, 告诉自己要多关心这被困在包
包的书了, 被忽略的感觉是很糟的, 这个我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