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当自尊受伤时






















今晚约见了一个KL的老朋友,才得知他不久前被抢劫了。
他看起来还在为这事耿耿于怀。他告诉了我整个事发经过,
原来那天他到到市区的ATM提款, 在市中心要找个停车位
是相当困难的, 于是他就贪图方便, 到一个晚上很静没人
的大厦边拿钱。他把车就停在ATM前, 心想拿了钱就上车,
而且四周也没人, 应该没事的。

哪里知道当他上车时, 旁边座位马上也跟着上来了一个
拿着刀的匪徒。无可避免的, 所有现款, 手机和电脑都
被抢走了。

朋友很懊恼的问我当时他是否应该反抗呢 ?

我 : 反抗什么呢? 只不过钱被抢了, 重要的是人没事。

朋友 : 可是他只是拿把短刀而已哦。。。

我苦笑 : 钱没了没什么大不了, 人为此吃大亏就太不划
算了。

朋友越说越气 : 可是那个匪徒是个50,60岁的uncle来的,
没道理打不赢他的。。。

呵呵, 我终于明白为何他会如此伤怀了, 原来他被抢的不
只是钱财而已, 还有他的自尊。。。

唉! 当我们把个人尊严放得比生命还重要的时候, 悲剧
早就已经伺机待发了,值得吗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