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我遇上了这样的医生






















压力魔法很强,绝对不容小觑它,当它强大到把我们击溃时,
我们可能才发现付出的代价是如此之大。所以压力这东西,
你若不能掌控它,  那就准备被它玩弄于股掌之间吧!

今天要谈天说地的对象不是压力, 而是由压力所引申出来的
一个小小故事。这故事的主角是个眼睛专科医生。他很另类,
很不人道, 也很混蛋 ( 嘿嘿!这是我私人赏的形容词) ,但却
又是让我由衷感激的人。

命运有时就是刻意来找碴的, 大概在3,4年前, 不论是在工作或
生活上我都掉到了谷底, 双重的压力把自己逼入了死胡同,  没
有一晚能好好的一觉到天明。就这样精神越来越差了, 更糟的
是有天早上起身, 突然发现左眼的视觉出了问题, 右眼没事, 但
左眼视觉却是有些许朦胧。

去普通诊所看了医生后,就被推荐到新加坡专科医院做检查。
当时的情况越来越糟, 基本上如果单靠左眼是看不怎么清楚了。
在医院做了详细检查, 而负责我的是一位看来很开朗和健谈的
男医生。

电视剧里的医生, 不论病人情况如何, 他都会尽量淡化病情的
严重性, 好让病人能安心的接受治疗。可我这个医生就不一样,
他很坦白, 没有一点掩饰的意思,还滔滔不绝的和我上了一堂
医学课。

还记得在检查报告出来后, 第一次和他面谈, 一踏入他办公室,
就看见他那闪烁的眼神。彼此没有多余的寒暄, 直接就进入主
题。他略带兴奋的口吻说我的眼睛是被一种很罕见的病菌侵略
入眼球, 而这种病例在新加坡来说更是少见,所以这也是他第
一次碰上。看他当时的神情, 真TMD我好像中了彩票一样, 就只
差没有给我一个热情拥抱。

我听后觉得几严重下, 于是就问他会复原吗?  他告诉我说根据
有记录的案例, 有50%的病患会在一星期内完全康复。我心想
那还不太糟, 不能在一星期康复, 顶多就花多点时间来治疗咯。
我不放心, 于是就问轻轻的问了一声 : How about the other 50% ?
那混蛋医生竟想也不想的就说 : become blind !

Walao ! 我开始慌了, 那医生完全不理我的思绪, 他竟然还把电
脑视频转向我, 向我讲解这病菌的侵略方式, 我看着那一张张
恶心照片, 越看越像连续剧 “步步惊心” 一样。

原来当那病菌入侵眼球后, 视觉会受到影响,  就如我现在一样,
之后这病菌会不断的啃吸眼球内的液体,  然后干枯了的眼球就
会呈现出蜘蛛网状的细微裂痕, 也就是说你眼中看出去的景象
都会有一层蜘蛛网的影像存在。到后期, 眼球内的水分完全干
枯后,  整个眼球就会破裂掉, 之后你就只能和眼睛说sayonara了。
















这病菌很恐怖吧? 更恐怖的是你的主治医生好像在话家常一样
和你讨论病情。心慌之余, 我问他要如何治疗?  结果再一次的
我要大骂一声混蛋,  他竟然坦白到直接说:没得医 !

他告诉我说, 他能做的就是给我眼药水, 其他的就要靠我自己如
何去保湿眼睛了。原来和这病毒作战, 讲的就是水分, 它吸食水
分, 我就要不断提供水分, 谁坚持不了, 谁就战败。医生说如果
我能让眼睛保持足够的湿度, 大致上就算复原了,因为那病菌
的存活期不超过一星期。

他叫我3天后回来复诊, 我答应着。就在我要离开时, 他还不忘
提醒我说如果我眼睛出现蜘蛛网状, 不必等到第3天, 要马上回来,
他还不忘加上很够力的这句 ~
“ If that happened, you're getting blind ”

当然最后我还是等到了第3天才复诊,  而且我也很幸运的是属于
一星期康复的那50%。老实说,  在那一个星期里,  我不知道骂了
多少次那医生混蛋TMD,  但在我康复后,  我还真的要感谢他, 谢谢
他的坦白,  那么不人道的对我说实话,  没有他的恐吓,  我也不可
能在治疗期间那么卖力, 一点也不敢松懈,  让那罕见的病毒也死
在我手上。





















如果工作让你累了,压力让你失去了微笑,别沮丧,多想想令
自己开心的事,想想让自己开心的人,因为我不想你和我一样,
也碰上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医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