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插队的 January


我生日在3月,本来3月是个伟大的月份,可是有些人就是那么多事  。。。










在古罗马时期,其实1年只有10个月份而已。在旧历法中,March
是整年的第1个月份,April是2月,以此类推。后来有天古罗马皇
帝觉得几无聊下,就决定开开历法的玩笑,就增加多2个月份放
在年尾, 这就是现在的 January 和 February 了。

再后来,又有个更无聊、更没事干的皇帝就把这 January 和 February
移到年头成为元月和二月,那我的March就被挤到变成三月了。。。

呵呵,牢骚发完了,就顺便说说这即将来临的月份 January 吧!














January 是以古罗马神 Janus 而命名的。为什么January会被移到第一
位呢 ? 那是因为这守护神Janus 是掌管门户的开关,让他成为1年
的首个月象征着步入新一年的门栏。

而且Janus是个双面神,一面回顾过去,一面展望未来,元月是
过去和未来的交接点,所以把January放到第一位就比较贴切了。















今年即将结束了,很快我就能看见我的双面神了。唉。。。
我的Janus,肯定一个脸是垂头丧气,另一个则是郁郁寡欢。

那你的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