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颓废。。。其实很美


曾经看到过简单真实的快乐。















那一年,在西藏 “纳木错”  湖畔,小小藏族男孩领着群牦牛,瞪大
着乌黑的眼睛,看着我们这帮外人忙里忙外的从小巴士上搬下了
一堆野餐的食物和工具,忙完后,大伙才能开心的吃喝玩乐。

小男孩一定觉得呐闷的,为何快乐要搞得如此复杂难懂?曾经爷爷
告诉爸爸,爸爸告诉自己,自己将来也会告诉孩子 ~  这片天,这座
山、这个湖、这块地、这群牦牛、还有爱的人,这就是快乐 !

生活在钢骨水泥的丛林里,每天醒来,不敢问自己快乐吗 ?因为不
会有答案,也许有,也许没有、更是也许自己都分不清哪些是真快
乐,哪些又是假快乐。这不能怪我,因为不完整的自己,没法给个
完整答案。

不得不说服自己,每天的我,已经不是完全的我,这是种现代人的
生活规则。有时候,还差点忘了原来自己还有眼泪、忘了自己还会
怕黑,但是别人会期待你的坚强,自己也必须坚强,因为承认脆弱
反而会是种罪。

现实生活里容不下太多伤心难过,连偶尔颓废也需要勇气,我常提
醒自己,不能忘了眼泪,不能忘了怕黑,不然灵魂也会忘了轮回。

所以我喜欢到荒芜的地方流浪,因为那里住着一种颓废,可以放任
我的不修边幅,几天没剃的胡须也没人理会,喜欢让这扎手的胡须
扎出些些真实的微痛感觉。

无牵无挂的颓废、其实很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