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人龙


说到吃,我其实并不是很相信 “人龙” 这回事,一间餐馆或小食店
能排起长长的人龙并不代表说食物一定很棒,它也会有其它古古
怪怪的理由。












以前在我家附近,一条大马路边的空地上,有间很简陋的小棚子,
卖的食物很普通,就是马来椰浆饭和炸鸡。但每天晚上7点开始,
路边就成了非法停车场,小档子里也挤满了客人,人人都在等那
炸鸡,那刚炸好的鸡块一端出来,每个人都像 piranha 一样,把
炸鸡都给秒杀了。

















到底有多恐怖呢 ?让我说给你听。因为好奇,所以我也去人挤人
了一次,就那么一次,就让我大开眼界了。当鸡肉一端出来,每
个人抢得起劲的时候,突然有人大声喊道 :Siapa punya anak dah
jatuh dalam longkang !!

可怕吧?抢到连孩子都会掉入沟渠,这还不算,更恐怖的是那父
亲是等抢到了炸鸡才来认领孩子。还有很好笑的就是,在抢的当
儿,不时会有人大喊 :arrrr ! tangan saya !!!   哈哈,不懂谁的
手又被叉给轧到了。

我是觉得那炸鸡并没有什么特别,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为它疯狂。
后来,那片空地被征做发展用途了,这小档口就搬到附近的店面。
这新的地方整洁宽大,停车方便,厨房能更快、也能炸更多的鸡块,
所以现在顾客都不再需要抢了。

但奇怪的是,现在顾客反而少了很多,桌上的鸡块都是堆得满满的。
我在想,之前会那么多人,可能就是因为要抢,现在少了你争我夺
的乐趣,满足心没了,成就感也不见了,所以人潮也就散了。

其实这就像是大草原的狮子一样,羚羊肉好吃,那是因为是从羚羊
群里抢回来的,如果要狮子们围上餐巾,拿好刀叉,羚羊肉一盘盘
好好的端在面前,我看狮子也会吃得意兴阑珊的。














所以我说呀!人龙排得长长的,未必是食物好吃,也有可能是我们
DNA 里那点点的兽性在作祟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