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Imaginaerum

最近看了部电影,在我视野能及的地方,看见有人半场偷溜了,有人
无聊到在玩手机,还有个人在半梦半醒,其他更多的人看得晕头转向
的。这就是芬兰制作的电影 ~ Imaginaerum





Imaginaerum 的题材灵感源自于芬兰的一组金属交响乐队 “Nightwish”
的同名音乐 “Imaginaerum” 。

说电影之前,先来听听这芬兰乐队的音乐,其实这配乐我到觉得是相
当出色的。




好啦,就来说说这部电影,我翻遍各中英文的影评专页,对这部电影
的评价都不高,有些还更是惨不忍睹,不过还是有一些影评人承认,
他没法给高分是因为无从评起,戏里的内容要有用很大的心境才能看
得明白。 而我也觉得这是部好电影,不过并不适合精神不在最佳状态
的人看, 不然你肯定吃不消,会觉得花钱来被虐待似的。 

故事没什么特别,就是描述了一个患病陷入昏迷的70岁作曲家,在昏
 迷当中,他仿佛退回到了童年时代,年幼的他随着一个怪异的雪人到
处遨游,进入了一幕幕当年的往事场景中。当中还穿插了他和父亲还
有自己女儿的似近似远的亲情关系。




虽然说它的故事不是很新颖,但它的拍摄手法却是很独特,很到味,
差只差在它太前卫了,让人很难跟上它的脚步。我想要真正看懂它,
单凭人类的凡眼是不够的,非得有双蜻蜓的复眼才行,才能把这部
电影看的透彻。我始终认为这是部好的电影,等哪天我在最佳状态
时,一定再好好的看上一回。

呵呵!差点忘了说,那个在戏院里半梦半醒的家伙,原来就是我!
惭愧!惭愧!老实说, 我很少看电影会看到昏昏欲睡的, 更少会睡
过之后反而自责是自己的不对, 所以说, 这部电影还是有点意思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