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独自暗爽的冬虫夏草


以前念书的时候,在下雪的冬天,我不喜欢外出,总爱窝在暖暖
的棉被里看书。所以,室友和同学都老爱叫我做 “冬虫夏草” 。






















冬虫夏草是很珍贵的中药,呵呵,他们这样叫我,想必是因为我
这么勤奋好学的人不多了吧!所以显得特别稀有珍贵。因此对这
称号,我也不置可否。
















前几天,看了一段关于冬虫夏草的视频,原来 “冬虫夏草” 本来就
是虫子的幼虫。虫子在地面上产卵,卵孵化变成幼虫后,这幼虫
就爱钻入松软的土层。在土层里的幼虫会被一种霉菌侵蚀,在幼
虫体内生长,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冬季,幼虫会被这些霉菌蚕食而
死亡,霉菌和幼虫的躯壳慢慢共同组成了初期冬虫夏草的样子。
当夏天来临时,这 “冬虫夏草” 的头部就开始长出土面,型成了
珍贵的冬虫夏草。

看完这视频之后,突然发觉以前他们叫我做冬虫夏草是别有他意的,
分明就是说我冬天就像虫子爱钻入泥土,让书菌把我给蚕食掉,等
到夏天来临时,我脑袋就开始长草了。。。

哼!你们这帮兔崽子,有机会再找你们算账。害我独自暗爽了那么
多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