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最近忙的事


最近有点忙,忙着一些大大小小的蠢事。。。

















蠢事 1 ~ 关于阅读

近期读的一本小说书名叫 “第十三个小时” (The 13th Hour ),
结果我花了130 个小时才读完。读书的速度比那壳上背着另一只
蜗牛的蜗牛还要慢。但是我并没有气馁,一口气新买了两本厚厚
的小说,还为自己定下目标,就算读得再怎么慢都好,只要不超
过 130 个小时就好。




这固执的蠢事,还真的要有耐性才干得下去。




蠢事 2 ~ 关于书法

我不喜欢写大楷字,因为写得太粗枝大叶,所以很难看。小楷反
而还可以。最近又有了股冲动要重拿毛笔,学写毛笔字。但这次
不写楷书,我改学写自己一直都很喜欢的篆书。
















基本上,篆书分为大篆和小篆。大篆是起源于大秦之前,字体类
似象形文字和甲古文。呵呵,这个有点太原始了,像画画多过写
字,所以我比较喜欢小篆。

大篆





















小篆是在秦始皇统一天下之后,改良后的一种文字,所以也叫
秦篆。小篆的字体比较修长,比较工整,也比较秀丽好看。

小篆












七老八十,手指不灵活了才来学写这些难懂的文字,这就是件傻
乎乎的蠢事。




蠢事 3 ~ 关于线上游戏。

自认自己的成语程度还算可以,所以最近也迷上了这 “疯狂猜成语”
的线上游戏。结果连睡梦中,满天都是成语在飞来飞去。

呜~呜,我好想能安安静静的睡上一觉啊。。。


















本来以为可以征服游戏,现在反倒被游戏给俘虏了!这事不但蠢,
还有点天真。




蠢事 4~ 关于旅行

想要去的地方都遇上了阻碍。“丝路” 拖了好些日子,汉人和维吾
尔族之间的纷争冲突好像一直都断断续续,不曾停止。(发觉自己
越来越怕死了!)至于马达加斯加,之前看的特价机票没有了,现
在的机票都在马币6千块以上,这个我可伤不起啊 !不明白为何往
世外桃园的路总是那么崎岖、那么难行 ?





花花世界,却老爱往鸟不生蛋的地方去,这蠢事也蠢得有点莫名其妙。




蠢事 5 ~ 关于减肥

最近又胖了,和标准体重是渐行渐远了。真的要下决心减肥了。





















人真的很奇怪,是自己把自己养得白白胖胖的,然后又强迫自己痛苦
减肥。所以我说啊!  在众多蠢事当中,这个最蠢。。。


偶尔当个蠢人,做些蠢事,其乐融融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